close

一開始看到楔子的部分其實就有夠緊張的緊張
因為是在說莫言,我還在想莫言才不會是鬼胎呢!
結果事實不然,莫言就是鬼胎。

莫言進入幽冥界之後,遇到的每個人都是幻象,為的只是一個目的,

他們,要莫言自殺。

每個人都選擇背棄莫言,為了自己的生存,而想要殺死莫言。
連原本正義凜然的閻皓羽也是,舉起槍就這麼開了下去,
明明是警察啊!為什麼可以為了自己想要活下去而開槍殺人呢?
槍不是是用來保護人民的嗎?怎麼可以為了自己而去殺人?

我當時真的是這麼想的,「原來,不管是誰,都會為了想要活下去而殺人」。

或許他們只是想要保護自己,只是不想死掉而已,
但是,誰來想想莫言呢?莫言何償不想活下去?
明明他什麼都不知道,卻必須背負這麼多人的命運,還必須遭受到懷疑,過分!

我知道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遇到了危險,自然就會有求生的本能。
但是,莫言是朋友啊!幫了他們那麼多的忙,為什麼還要這樣懷疑他?

還好,莫言想起了她的雙胞胎姐姐「莫葵」,
還好,莫言想起了莫葵說的「只要世界上有一個人會為了你的死亡哭泣,你就沒有尋死的資格」,
真的,還好。

莫言很慶幸的還有安琪還有外公還有雙胞胎姐姐「莫葵」的陪伴,
我真的很為莫言高興,雖然他只是一個書裡的人物,
但是,我卻是看的很融入,好像真的就是有莫言這個人就是有發生這些事一樣。







哎呀,我在打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ダック(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