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禁忌六結局二] 15(完結)

 

 

 

「你!」阿蓮扯過程傑,程傑只肯讓阿蓮能準確的抓握到祂,「你怎麼會有那個能力幫助王羽凡?」

 

程傑的眼掃視了在場的大家,『我怎麼會沒有能力幫助小凡?』

 

「別反問我,」阿蓮狠狠的瞪了程傑一眼,「我在問你,你怎麼會有能力幫助王羽凡?」

 

『因為小凡跟我有緣,所以我能幫她。』程傑簡單明瞭的說了。

 

「你這是什麼回答?」阿蓮難得發起怒火的雙手抓握住程傑的肩,「給我說清楚!」

 

『唉…我說啦!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見到小凡要被燒死時,也不顧自己是不是也會被業火燒蝕殆盡就衝過去救小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懂得要怎麼幫小凡的靈魂修復,還幫她找了身體。我讓小凡自己選擇身體,她卻選了鴨子這具還沒死亡的肉體。我只得依著她,讓她附在鴨子身上了。』程傑嘆口氣,『這幾年的我變的成熟了,我想,小凡應該是跟在我這兒久了,所以才會變的更成熟吧!蓮,我知道妳不喜歡我,所以我離開,我不願再見到妳,現在我不喜歡任何人,要不是小凡教我該怎麼放下,我可能也不會出現在你們面前。這段時間我一直把小凡當成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當小凡來找我要我來萬應宮見見大家時,我才會答應,因為這是小凡的要求。』

 

「你…唉,你知道你這麼做有可能讓妖蠱也復活嗎?怎麼那麼蠢?」阿蓮嘆口氣,回身走回她的位置坐好,「我們會幫你保密的。」

 

阿蓮其實也不是說不喜歡程傑,她只是,不想談感情而已。

 

她認為那種東西太多餘,所以她一再拒絕程傑,沒想到讓程傑解開喜歡她的那份感情的人,會是王羽凡。

 

「你不去看看小美?」賀昕宇上前,從程傑為了小美墜入無間地獄後,他不在恨程傑,反而感激他,「她在房裡,在睡覺。剛剛等的太累,就先睡了。」

 

『不要跟小美說我回來了。』程傑語氣堅定,那麼多年了,都沒告訴小美祂回來的這件事,那麼就別說了,『我就不進去看她了,我先走囉。只是回來看看你們而已,再見。』

 

「程傑!」羽凡突然叫住祂,「我要走之前會先去跟你聊聊天的,怕你無聊嘛,哈哈!再見!」

 

『嗯,再見。』程傑緩緩飄出萬應宮的大門,消失。

 

「羽凡?」阿呆盯著揮著手的羽凡瞧。

 

「怎麼了?一臉我也要走了的感覺?」羽凡笑著看阿呆,「兩天沒那麼快的!這兩天我要跟你好好的約會!一定要!」

 

羽凡的語氣堅定,彷彿沒做到就會怎樣的樣子。

 

「呵呵,好好好,妳想去哪我都陪妳。」阿呆破涕為笑,這幾年他等著王羽凡的回來,這兩天,他會好好把握,然後學會放手跟釋懷。

 

第一天阿呆和羽凡去了遊樂園,去看了電影,去公園散步,去逛街,去咖啡廳……。把所有情侶會去的地方都繞了一遍,玩的很開心,卻也累的特別快。

 

第二天他們兩個睡到了下午近四點才起床,羽凡這次沒有說要去哪,只說先去吃飯。

 

「等等吃完飯,我們去買東西。」羽凡小小聲的跟阿呆說著,「你今天十二點才可以回來睡覺!」

 

「好。」阿呆微笑。昨天玩了一天,今天羽凡想要做什麼呢?

 

吃完飯後,羽凡披了件小外套就拉著阿呆往外走。

 

她要去夜市買煙火還要買天燈還有…對戒。

 

在夜市逛呀挑的,終於通通買好。

 

王羽凡羞紅著臉看著阿呆,「接下來…去我的墓前。」

 

「咦?」阿呆驚愕的看著眼前幸福洋溢的王羽凡。

 

「不要懷疑啦,走了!」王羽凡拉著阿呆走向機車。

 

一路上,王羽凡緊緊的抱住阿呆,這一晚,是最後一天囉!

 

「阿呆,」王羽凡小小聲的說著,沒讓阿呆聽見,「我走了之後,你一定要很幸福很幸福喔!」

 

「到了,下車吧。」阿呆真的沒聽見這段話,停好機車後,緊牽著王羽凡的手,慢慢的走上小山坡。

 

小山坡上,一株小小的水蜜桃樹在夜風中輕輕搖曳,飄來陣陣水蜜桃香。

 

小水蜜桃樹邊,就是一個衣冠塚,上面刻著鮮明的三個字「王羽凡」。

 

「呵呵!」羽凡放開阿呆的手,跑到水蜜桃樹前,「水蜜桃樹耶!」

 

她揮著手要阿呆拿著天燈跟煙火過去。

 

「妳要放天燈還有煙火啊?」阿呆問著。

 

「不是,是我們。」羽凡笑嘻嘻的看著阿呆,遞過一個藍色的天燈給阿呆,自己則拿著粉色的,「不准許要我活過來的願望喔!」

 

「不會啦!」阿呆嘴角鑲著笑,他已經開始在放手了,「我會寫…希望王羽凡也能走上幸福之路。」

 

「咦?」羽凡抬起頭,望向身旁的阿呆的天燈,他真的這樣寫。

 

「妳呢?妳寫什麼?」阿呆探頭看著羽凡的粉色天燈,上面寫著『希望賀宇辰能快點踏上幸福之路』,「咦…?」

 

「哈哈,我們好有默契!」羽凡哈哈笑著,這兩天,她過的很快樂,也很幸福,她滿足了,「來放天燈吧!放完就來換放煙火!」

 

「嗯。」他們兩個拿著自己的天燈,同時點燃,放開。一藍一粉的天燈在夜空中綻放出美麗的色彩,願望,一定會實現。

 

「煙火,放煙火囉!」羽凡蹦蹦跳跳的回到塑膠袋邊,拿出各式各樣的煙火,一一擺放在石子路上。

 

「我來點吧!」阿呆跟在羽凡身後。

 

「不要不要,你去水蜜桃樹下坐著!」王羽凡推著阿呆,「快去。」

 

「那…妳小心點喔!」阿呆怕羽凡燙到。

 

「知道了!」羽凡笑著回應。

 

煙火都擺放好了之後,羽凡開始一一點燃,一個接著一個,她要讓阿呆的世界,跟這煙火一樣,多采多姿,燦爛非凡。

 

全都點完後,她跑回阿呆身邊,撲進阿呆的懷裡,還有半個小時,他們還有半個小時,「挪,阿呆,你還是會想我的對吧?」

 

「那當然!」阿呆拍胸浦保證。

 

「嗯,我們還有半小時。」王羽凡依偎在阿呆的懷裡,甜甜的笑著,「你知道嗎,能認識你,甚至是愛上你,都是我最幸運的事了!不過,可能是命中注定吧,我注定要離開你。但是,我向你保證,我一定會投胎成你的小孩!因為,我還想跟你在一起!你聽過嗎?女兒,是爸爸前是的情人喔!你看,如果我投胎成你的小孩,我就是你的情人了耶!呵呵!」

 

「又不一定是女的…。」阿呆小小聲的說著。

 

「一定是的。」羽凡聽到了,「一定會是女生的。」

 

「羽凡…。」阿呆低頭望著懷中的王羽凡。

 

「嗯?」羽凡抬頭回望著阿呆。

 

「我…會等妳的。」

 

「我知道。」羽凡低低的笑著,「快點跟鴨子在一起拼一個小孩,就不用等太久啦!哈哈!」

 

「哎唷!妳!」阿呆滿臉通紅,「我啊!一定會的!不用妳說!」

 

他捧起羽凡的臉,吻了下去。

 

第二次,這是第二次。

 

「呵呵!」羽凡看著阿呆,眼裡滿是不捨,「我啊,等等就要走囉,想我吧!」

 

羽凡捏捏阿呆的鼻子,開始哼起日文歌來,剩下一分鐘。

 

潮風に君を感じて
銀色の波に二人溶けてしまいそう
このまま時間よ止まれと
街が特く小さく見えるよ
もう離さない 君に決めたよ
輝いた季節に たどり著いた未來に
迷わずに瞳信じて
風のららら
溢れだしそうな不安に
淚を隱した昨日に
遠い思い出と今なら言える
風のららら
押し寄せる 見えない不安
あきらめかけていた たった一つのことが
波音 心を搖らすよ
寄せて 返す君への想いが
氣持ちを滿たす 光に變わる
拗ねていたあの頃 君と來いた沙濱
いつまでも 變わらずにある
風のららら
繫いだ手 握り返した
素直の氣持ちを感じて
大切の人と 今なら言える
風のららら
見める笑顏に
何故か急に抱きしめたくなる

風に搖れて もう一度今

熱い想いをのせて
君に決めたよ

 

羽凡的聲音漸漸消失,鴨子的眼已然緊閉,「阿呆,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努力吧!我愛你。」

 

「我…也愛妳。」阿呆的淚輕輕淌下,他趕緊擦拭掉。

 

望著懷裡雙眼緊閉的鴨子,他忽然覺得,也許,真的是命中注定。

 

「唔…」鴨子緩緩睜開眼睛,發現她被人緊緊的抱著,「咦…?」

 

「妳醒啦?」阿呆柔聲的問著,「妳好,我叫賀宇辰,妳叫我阿呆就好。」

 

「阿…呆?」鴨子歪著頭,看著眼前的帥男孩,她笑了,她知道,這是羽凡給她的,禮物!「我叫蔡佳儒,你叫我鴨子吧。」

 

一切,都將以新的姿態重新開始。

 

阿呆的人生,就算沒有羽凡,也將會過的很好,因為這是,命中注定哪!

 

 

EAD

 

 


 

這篇完結喔(笑)!

上一篇有沒有很驚訝?說真的我自己也超驚訝!!!

因為莫名其妙讓我自己生出了個“祂”,所以害我殺了自己不少腦細胞。

本來想寫江翊楷的,結果突然想到江翊楷還沒死耶!

所以唯一一個有可能的,除了程傑,沒別人了。

意外的結局我自己也很傻眼,越寫越覺得我掰的很誇張,

沒辦法,想不到別人,只好乖乖寫下去。

反正這就是自己創作嘛,就算誇張,不也挺好看的?

這集閃光有放大了一些些些些些些些喔,有發現嗎XD?

雖然羽凡還是走了,但是至少,阿呆知道,羽凡能投胎了,不是嗎?

羽凡說了,她一定會投胎成阿呆的小孩的,相信阿呆也會很期待的吧?

誰說,結局一定要羽凡活過來才叫圓滿?

誰說,結局沒有羽凡就很悲傷?

你看,我的結局羽凡最後不是還是離開阿呆了?

但是阿呆有因此難過沮喪或是又像之前一樣消沉嗎?沒有吧?

因為他也開始踏上羽凡為了他舖的最特別的幸福之路了。

不是因為知道羽凡還會回到他身邊而不沮喪的,

而是因為他學會了放手和釋懷不是嗎?

對他來說,這,就是幸福之路。一個沒有羽凡也能好好的幸福之路。

雖然說,如果沒有羽凡,阿呆也不能踏上這幸福之路。

但是,阿呆總有一天也會找到結局裡的鴨子的吧?因為,就如羽凡說的,一切都會是命中注定好的呀!

我想,阿呆的結局之所以能完美,靠的不是羽凡,而是因為他肯去面對吧?

要是阿呆不肯去面對,那羽凡說再多又有什麼用?

所以說,一切,真的都是要靠自己去開創的。

雖然早就注定好,也要靠自己才可以走向注定好的事吧?

我比莎璐晚寫第二篇番外,結果竟然比她還要早結局,真是!我要去催她稿了啦!

網誌的背景歌很適合結局喔!羽凡哼的日文歌也是這首。

中文歌詞如下↓

 

在海風中感覺到你
銀色的波浪似乎快要將我倆溶化般
就這樣 時間啊 請就此停止吧
城市看起來變的好遠好渺小啊
我絕不再放開你 我已決定你了喔

在燦爛的季節裏
對於已到達的未來
我不再迷惘 相信著你的眼眸
風的啦啦啦

對於滿懷的不安
隱藏淚水的昨日
都已成為遙遠的回憶 現在我能說
風的啦啦啦

蜂湧而上 看不見的不安
曾試著放棄過 唯有一件事
波浪聲 蕩漾著我的心啊
再度湧現 對你的思念
填滿了我的情感 化作光芒

愛鬧彆扭的那些日子
與你同遊的沙灘
一直 都沒有改變
風的啦啦啦

被你牽著的手 我緊緊回握著
感受到真實的心情
與最重要的人 現在我能說
風的啦啦啦

對著凝視的笑顏
不知為何地 突然想將你抱入懷裏
在風中搖曳 此刻再一次
乘著我熱切的思念
我已決定你了喔

在燦爛的季節裏
對於已到達的未來
我不再迷惘 相信著你的眼眸
風的啦啦啦

對於滿懷的不安
隱藏淚水的昨日
都已成為遙遠的回憶 現在我能說
風的啦啦啦

蜂湧而上 看不見的不安
曾試著放棄過 唯有一件事
波浪聲 蕩漾著我的心啊
再度湧現 對你的思念
填滿了我的情感 化作光芒

愛鬧彆扭的那些日子
與你同遊的沙灘
一直 都沒有改變
風的啦啦啦

被你牽著的手 我緊緊回握著
感受到真實的心情
與最重要的人 現在我能說
風的啦啦啦

對著凝視的笑顏
不知為何地 突然想將你抱入懷裏
在風中搖曳 此刻再一次
乘著我熱切的思念
我已決定你了喔

不曉得羽凡有沒有去找程傑在走呢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ダック(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