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邁向完結階段囉~~~~~

說不定還不到15就可以完結了說~~~~

越來越接近重點囉~~~~

那個“祂”究竟是誰咧~~~~


 

創作[禁忌六結局二] 13

 

聽到「王羽凡」這三個字,眾人開始鼓譟。

 

阿蓮的臉驅而難看,之前她不是就說過,王羽凡的靈魂回來了?那他們這些人現在是在驚訝什麼?

 

「終於找到了?」賀正宇從議論紛紛的人群裡,勉強的拉著老婆走出來,「花了不少時間呢。」

 

「至少還是找到了?」阿蓮臉色已經非常的難看,「吵什麼吵!通通給我安靜!」

 

真是夠了,要吵也要有個限度吧?打算要吵到天亮是嗎?真搞不懂這廟裡的人怎麼就算靈力高強也都是一個樣子。

 

阿蓮看著站在一旁沒有進去就坐的阿呆和王羽凡,一手拉一個就往裡頭走,「不安靜點你們要我們怎麼講事情?還是就打算擱著等明天?真是夠了。」

 

大家看著阿蓮難看的神色,倒也很識相的乖乖噤聲。

 

「我之前不是才說過王羽凡的靈體回到人界,所以必須要找到?」阿蓮的語氣很不耐,「那你們現在在幹麻?在議論些什麼?」

 

阿蓮拉著阿呆和王羽凡走到她常坐的位置,一人一邊的要他們坐好,「安靜點,找位置坐下。」

 

「是。」大家紛紛迅速的找位置坐定。

 

阿呆總認為,阿蓮當宮主或副宮主並沒有多大差別,大家還是怕阿蓮還是尊敬阿蓮。

 

只是稱謂換了而已,地位並沒有多大改變。

 

「王羽凡,我需要妳在說一次妳會附在這女孩身上的原因。」阿蓮叫羽凡站起來說明。

 

「好。」王羽凡聽話的站了起來,重複了一遍她在車上所講的話,「不過啊…我發現這女孩跟我有著一樣的特質一樣的個性。我認為,這女孩會是另一個我。雖然長相不同聲音也不同,但是我的個性跟這女孩的個性可說是完全一樣的。」

 

「為什麼講這些?」阿蓮一手托著腮,懶洋洋的問著。

 

多講了這些話,是給賀宇辰聽的?

 

「阿呆自從殺了我之後,就變的很不開心,對世事也漠不關心對吧?所以我找到了這女孩,跟我很相像的女孩…」王羽凡轉過身面對阿呆,「阿呆,兩天我就又要離開了,能不能讓這個女孩代替我,陪在你身邊呢?」

 

阿呆的表情越聽越激動。

 

「別開玩笑了!誰都不能代替妳的啊!」阿呆上前緊抓住王羽凡,「如果要我選,我會選妳而不是那個我不認識的女孩啊!」

 

「阿呆…阿呆!」王羽凡捧起阿呆的臉,「你不會是想犧牲無辜來換取我繼續活著吧?我知道沒人能代替我,因為王羽凡就我一個,但是我終究得走的呀!你不能這樣任性說出這樣的話,看著我,看著我賀宇辰!」王羽凡要阿呆把眼神看向她,而不是逃開她的眼神,「不要逃避,也不要在任性下去了好嗎?」

 

阿呆再次撇過頭,避開王羽凡的眼神。

 

王羽凡,這個他深愛著的女孩,他等了她十年了。現在,好不容易等到了,竟然要他放棄她,去和另一個女孩在一起?

 

他怎麼可能辦的到?

 

要放棄羽凡去和另一個人在一起耶!他怎麼可能會捨得?

 

「阿呆,」彷彿看穿他的想法,王羽凡再次捧起他的臉,「你知道我一直在找一條能讓大家都幸福的路,」王羽凡和阿呆之間的對話,沒有任何一個人敢插嘴,「我找到了,但是你為什麼不走呢?為什麼你寧願停留在原地,也不願向前跨出一步呢?」

 

「咦?」阿呆不能抑制的哭著。

 

「我啊,找到的幸福之路,對你來說可能很難熬,但是熬過了,就會是比任何人都還要更幸福的路啊。你卻遲遲不肯走出那難熬的地帶,你緊緊抓握著的,就只是一絲絲的希望。你認為只要緊緊的抓牢那一絲希望,就能找到我;那你怎麼就不會覺得,放開了那一絲希望,就能夠幸福了呢?轉個念頭,你這十年真的還會那麼苦嗎?我所鋪設的幸福之路,是人人都能夠踏上的,選擇走,或者不走,全看你自己了。」王羽凡的話,讓阿呆錯愕,「你走不上我鋪設的幸福之路的原因,其實就只是因為你沒找到一把鑰匙叫做『放手』;你放不開緊握著那希望的手,是因為你忘了有種東西叫做『釋懷』。我相信你一定能踏上我為你鋪設的,最特別的幸福之路。你經歷過這些苦痛這些煎熬,會讓你的幸福之路比任何一個人都還要美好。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阿呆說不出話,他只能緊緊的抱著羽凡。

 

兩天,就兩天,他會學著放手和釋懷的。

 

因為那對羽凡還有對他來說,意義非凡。他必須要學會這些,不然,羽凡這些話,不就白講了?

 

也許他學會放手和釋懷後,還是不能夠去和鴨子在一起,但是既然是羽凡所願,他還是會好好照顧鴨子的。

 

他現在只希望這兩天的時間可以慢點,讓他和羽凡可以好好的敘舊,好好的在一起。

 

「咳…那個…,羽凡?」小珮姐戳戳羽凡的背,「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呵,問吧?」羽凡笑著回應。

 

「妳說的那個“祂”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ダック(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