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靈感都跑去哪放假去了呢?!

話說番外也快完結了說(望)


 

創作[禁忌六結局二] 11

 

 

「舅舅接的?」阿蓮眉頭有點皺了起來,「那怎麼會到現在還沒來?再打一次!」

 

「喔!」阿呆走到旁邊開始播打電話,電話響了會兒對方就接了起來,「喂?爸?你在哪啊?」

 

『我?我快到了啦!有了!我有看到阿蓮了!先掛掉喔!』

 

「嗯。」阿呆掛了電話,走回阿蓮身旁,「爸說他到了,有看到車嗎?」

 

「沒有,應該在不遠了。」阿蓮閉起眼睛。

 

「嗯。」阿呆也同樣閉起眼睛享受著微風的吹拂。

 

「阿呆爸來囉。」羽凡打破這沉寂,指著前方一台車子。

 

賀昕宇的車子用的車窗玻璃是從外頭看不見裡面坐的人的那一種,但是羽凡確能準確的說出賀昕宇的車在哪,這讓阿蓮有些嚇到。

 

賀昕宇的車駛進,他搖下車窗,「抱歉,等很久……」

 

他話都還沒說完,就被身旁的人推開插話,「我的寶貝!哦!阿蓮也在!」

 

「咳…爸,這是?」阿呆無奈的問著。

 

「我會這麼晚來還不就是因為你媽!唉…」賀昕宇搖搖頭嘆口氣,「她啊,跑去……」

 

又一次,他話又沒說完就被摀住嘴巴,「沒…沒事啦!」

 

「我也不想知道妳又闖了什麼禍…」阿蓮逕自帶著王羽凡上車,「既然來了,那就表示處理好了?」

 

「嗯,多虧有學姊幫忙,」賀昕宇點點頭,「不然我一個人還真的應付不來呢!」

 

「嗯。」阿蓮輕應一聲,「賀宇辰你站在那幹麻?還不上車?」

 

「啊?喔!」阿呆甩甩頭,他真的累了。

 

「累了就先睡一下吧?」賀昕宇看著後照鏡說著。

 

「有你旁邊那少婦在啊,想睡也沒法睡哪!」阿蓮嘆著氣,她可是實話實說啊。

 

「怎麼這樣說!」陳小美轉過頭看著阿蓮,「好歹我剛剛很安靜耶!」

 

「是因為闖禍才不敢出聲吧?」阿蓮淡淡的說著。

 

這一說,可讓陳小美乖乖閉嘴轉回前座坐好不再出聲,真有用!

 

阿蓮的左邊現在正坐著阿呆,右邊則是王羽凡。

 

兩個都沉默不語,阿呆看起來像在沉思,王羽凡嘛…一直在看窗外,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們要回萬應宮對不對?」王羽凡突然開口。

 

「嗯。」阿蓮淡淡的回應著。

 

「那麼…要找我去萬應宮幹麻呢?」王羽凡依然望著窗外。

 

「到時候妳就知道了,現在不要問那麼多。」阿蓮從來不喜歡別人一直問問題。

 

「我啊,能回來都多虧有“祂”的幫忙喔!」王羽凡見阿蓮不想回答,就逕自說了起來,「當初,就在我的靈魂將要被燒盡時,因為有阿呆的結界保護,才讓“祂”有機會能救我。“祂”將我的靈魂修復,並告訴我“祂”會幫我找身體的。我問“祂”為什麼要如此幫我,要不是當初有阿呆的結界,“祂”說不定也會被業火焚燒殆盡的。“祂”卻只淡淡的回了我一句『因為我們有緣分。』。不可思議吧?“祂”竟然幫我找到了這樣的一具身體,本來想幫我換另一個的,因為這個身體並沒有死亡。但“祂”沒想到的是,我的靈魂進來這身體裡之後,就不能在換另一個身體了,因此,我也只能待在這身體裡。我一點都不想傷害這女孩,這女孩的個性跟我很像,也很喜歡幫助人;她看到我哭時,也不會怕我,就這樣走過去拍拍我的肩說『妳沒事吧?』;當我跟她說,我要跟她借身體時,她只問我『這樣我不會有事嗎?』,完全沒有要拒絕我的意思,我問她為什麼不拒絕,她跟我說『因為我看妳剛剛哭的那麼傷心,我想幫妳嘛!』,很奇怪的女孩子吧!呵呵,我很喜歡這女孩,能不傷害到她就盡量不傷害到她,我只跟她借了兩天這身體,兩天後,我就走。」

 

「妳說的“祂”是誰?」阿蓮很會聽重點。

 

「我不能說的,我答應過“祂”。」王羽凡轉過頭看著阿蓮,比了個噓。

 

「算了,妳不說,上面那邊也會自己找到的。」阿蓮扁扁嘴,如果王羽凡不說,她怎麼逼也沒用,「妳說妳不想傷害這女孩,但妳知道妳這樣附著她的身體,她也會受到傷害的。」

 

「我知道。」王羽凡轉頭繼續看著窗外,「“祂”答應我會幫我好好護著這女孩的。」

 

「兩天後就要走了嗎?」阿呆悠悠出聲。

 

「是啊。」王羽凡語帶眷戀,「我還有想做的事,所以我希望,你們萬應宮不要限制我,好嗎阿蓮表姊?」

 

「我不會,」阿蓮轉頭看向阿呆,「現在的宮主是賀宇辰,妳該問的是他不是我。」

 

「阿呆?好嗎?」王羽凡越過阿蓮,望著阿呆,「我會讓你跟著的,因為我想做的事,得要有你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ダック(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