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讀書,我也不會讀書,其實我好像什麼都不會」
這是超級偶像第四屆第六名的吳汶芳說的。

也許很多人都是像這樣吧,碰到書就沒輒。
我當然也是這樣,儘管從小到大多少人對我說過「妳很聰明」,
我還是一點一點都不愛唸書。

但是,我現在訂立了我的夢想我的目標,我想要「當上小說家」!

我當然知道沒讀好書,當小說家對我來說會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我卻還是選擇了,誰都沒辦法改變我的想法。

就算會一直失敗,我一定會再重新站起來,
這是我自己的夢想,我怎麼能輕易放棄呢?

國小時,我的夢想是當護士,偶爾寫寫短篇小說,說真的,當時的文筆真的很爛;
國一時,我的夢想是當歌手,偶爾還是會寫寫短篇小說,其實文筆好像也沒有好很多;
國二時,我的夢想已經確定是當小說家了,我開始去閱讀我哥買回來的明日小說,文筆漸漸的開始有些好轉。

會讓我決定要當小說家的原因,其實是笭菁的禁忌系列完結。
當時,因為一個系列完結了,笭菁開放讓我們寫番外結局,
我一看到可以寫番外結局,很興奮就坐下來在電腦前打字,
就是一瞬間看到那「番外結局」的幾個字,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許許多多的想法,
沒有很多的構思,純粹就是我想寫。就只是這樣而已。
寫完後我發現我是第一個去貼上迴響的人,其實有點嚇到了。

之後,漸漸要邁入國三了,我開始在思考,未來,我該做什麼?
從小到大,夢想一直在改變,想當這個又想當那個,但到底最想做的是什麼卻無從得知。
開始寫番外結局後,我就一直再問自己「有什麼是我能做的嗎?」、「我最想做的究竟是什麼?」
我僅僅只是這樣子想,卻總沒個答案。
簡單的問題「妳想做的究竟是什麼?」我竟會回答不出來。

開始思考開始回想,我一一釐清我的腦袋,
將所有不可能的夢想排除掉,
剩下的,只有當小說家。

以前曾寫過的短篇小說現在都已經不在了,
還記得當時也有人誇獎過我寫的不錯,
但我卻從沒想過要當小說家這件事。

小說家是個自由業,只要不簽約,就很自由。
也許我真正喜歡的、我最想做的,就是像小說家這樣的工作吧?

後來,我又再去逛了笭菁的部落格,
因為無聊,所以我開始認真仔細的去看每一個寫番外結局的留言,
無意中,我看到了一些給予肯定支持的留言。

我整個腦袋放空了。

我之前是在想什麼呢?我在搖擺不定什麼呢?
「有什麼是我能做的嗎?」、「我最想做的究竟是什麼?」
這麼簡單的問題,我竟要到國二下學期才能想清楚明白。

我,就是想當小說家啊!

我一直在等著的是什麼?就是別人給予的肯定的支持聲啊!
其實我大可以不必等這些的,自己的心裡早就已經認定,

我的夢想,就是當小說家!我唯一的一個夢想啊!

所以,我開始著手試著寫長篇小說,也嘗試不同以往短篇小說的風格──靈異風,
也就是現在正在我的部落格連載的「陰陽界」
這書名是暫定的,未來寫完後會去投稿,成不成功很難說。
但是,就算不成功我也會努力到成功為止。
這不只是為了我自己而試,也為了我的夢想而試。

我,只是一個夢想剛要起步的國三生,
未來要面對的是我自己,要挑戰的是突破我自己,
我,會一直努力下去,因為我覺得很值得。

我只想說:「有夢想,那就好好去實現吧!因為那是只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夢想,只有自己才能夠實踐。儘管它可能有多麼的微不足道或有多麼的困難──只要肯努力,就會是自己的。向前跨出那充滿意義的第一步,夢想才有實現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ダック(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